亓聿er

生活是凌迟信念的刀子

藕饼·《孤痞》

孤痞
市井流氓攻×孤僻少爷受
ooc警告
文·亓聿er
第一章
棠镇的敖家,鼎鼎有名的大户人家,祖祖辈辈皆为朝廷官商,且这敖家不仅仅是有钱,敖家里头的几个少爷也都英俊潇洒,要说其中最好看的,那必须得是敖家最小的少爷敖丙莫属,虽说人家是庶出,在敖家待遇不见的好,但好歹也是敖家的人,再者,据说他的母亲是妖族人,这小小敖丙自然也遗了几分母相,听闻市井传言,长得就像是天上的谪仙儿似的,若非是那一头冰蓝色的长发和那一双冰蓝色的眸子看起来有些怪异,即便人家敖丙是庶出也会有不少姑娘追随呢。
“切”哪吒早就听烦了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传言,轻哼一声,看向那群七嘴八舌讨论的人,说道:“你们一个两个把人家敖丙一男的说的这么神,有谁亲眼见过啊?”
一卖糖葫芦的老头捋着胡子说道:“据说敖丙小少爷生性孤僻,鲜少出门,我等市井小民是难见真容咯”
“可不嘛,堂堂敖家三少爷,跟个小姐似的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,哪像他那两个哥哥啊”这是街口卖帕子的大娘。
“说起来,敖甲和敖已还真是一个风流倜傥一个玉树临风啊,每次一上街,我家闺女都偷偷看他们”这是茶摊的老板,一整天乐呵呵的中年男子。
“话说回来,还不是都没见过嘛”哪吒翘着脑袋蹲在长凳上,看着众人,摆出一副牛逼哄哄的架势:“小爷我老早见过了,那敖丙哪里是什么美如谪仙的人,明明就是个青面獠牙的怪物!”
“哎哟,真的假的啊”卖帕子的大娘啧啧两声,“那大概就不是他敖丙生性孤僻不肯出门,怕是那敖广老爷把他关在了屋子里不让他出门吓人吧”
茶摊老板半信半疑的看向哪吒:“你当真见过敖三少爷?”
“千真万确啊”哪吒抱着胳膊,白了一眼茶摊老板:“你爱信不信,他那样丑的怪物,我是见了一次就不想再看到那张脸了!”
“若真是这样,那敖家也真是惨,还要留着这么个妖怪在家里养着”
“要是不养,敖广老爷不得背上那始乱终弃的臭名声,人家也是顾着脸面啊”
“敖广老爷行善一生,还能得这么一怪物儿子,家门不幸啊”
众人又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,哪吒没兴趣参与他们的话题,就一声不吭的离开了。
棠镇是个大镇子,一面向海三面环山,镇子上住着的人都可以说的上是安居乐业了,当然,就算这么好一地方也会有很多混混地痞流氓什么的,而他哪吒就是这儿的混混头子,每天收收保护费,喝喝小酒,在无知的市井小民面前吹吹牛逼,小日子过的叫一滋润呐。
今儿个也是闲来无事,哪吒叼着根草叶,在镇子上转着转着就来到了敖府,想了一下刚刚跟那群人胡说八道的敖三少爷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如他所说的是青面獠牙怪物一个,还是说就跟市井传言一般是真的美如谪仙。
不过这是真是假,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。
哪吒想着,就拿掉了嘴里的草叶,在敖府边上晃了几步,瞄上了一处看上去特别偏僻的小院,抬头看了看眼前一丈多高的围墙,哪吒往后退了两步,随后卯着股巧劲儿,一口气爬上了围墙,坐在墙上自认帅气的又叼上了那根草叶。
这院子也难怪偏僻,院子里头看起来平平淡淡简简单单,连敖府大门一半的气派都抵不上,看起来和敖府格格不入,这大概是敖府下人住的地方吧。
哪吒从那墙上下来躲在院子里的一颗樟树背后,就听到小屋子里头传来轻微的啜泣声,哪吒就当是这下人受了主子的委屈,心里难受,悄咪咪的躲在这儿哭,这么想着,抬脚就要从树后面走出去,只是刚一抬脚,哪吒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便缩回了脚,好奇的向那小屋看去,只是这一眼,就让他忍不住在心里卧槽好几句,这世上怎么可以有这么好看的人!!
那人一身白衣素雪,半束着冰蓝色的长发,冰蓝色的眼睛有些湿漉漉的,眉眼之间沉着一股子浓浓的忧郁,一张脸蛋儿小得哪吒觉着自己都能一巴掌给他糊平了。
这样美的不可方物的人儿,此刻却有一颗清泪顺着微微发红的眼角滑下,活脱脱的梨花带雨!
可是偏偏有一糟老头子的背影老是晃来晃去挡着那美人的脸,叫哪吒心中充满了不快,忽的他反应了过来——
等等,这头发,这眼睛……这美人莫不是市井小民口中的敖三少爷,敖丙!?
“小少爷也不要过于悲痛,夫人的病实在是回天乏力了”老者弓着腰,长叹了一口气:“老爷虽有意让您去送夫人最后一程,但那群人却不愿让您回去奔丧”
“罢了”敖丙弓了弓身,“多谢老伯告知。”
“少爷,节哀顺变吧”老者说完,缓步离去。
敖丙立于檐下,抬头看向空中几只飞过的鸟,心中满是苦楚,却无处可吐,大概是难过到了极致,以至于眼泪都流不出来了。
忽的,他听到院子里的那颗大樟树后有动静,不像是寻常地鼠鸟兽的声音,抬头望去却看到有个陌生男子掩在树后偷偷的看着自己。
“谁在那里”敖丙哑着嗓子呼道。
哪吒心中暗叫不妙,刚刚就不应该盯着看这么久的,这下倒好了,被发现了。
那干脆一不做,二不休——
“是我——”哪吒从树后走了出来,看着敖丙满脸疑惑且带着几丝惊恐的表情,疯狂解释:“我是好人!我绝对是好人!我就是路过这里,这里没来过,就进来看看的,绝对没有别的什么了!”
敖丙微微蹙眉,眼前这个男人穿着一身有点破烂的黑色长衫,一头黑发乱糟糟的束在脑后,再加上这张英俊邪魅还有点脏兮兮的脸,实在是跟好人搭不上边,倒是像个家道中落的纨绔少爷。
“不过呢——”哪吒看着敖丙一本正经打量自己的样子,挂上一脸真诚的笑:“你长的可真是好看”
“过誉了”敖丙微微颔首,“如果你真的只是路过的话,可以离开了”说着转身要进屋子。
哪吒上前几步拉住敖丙的胳膊:“哎哟,我真难得路过一次,也不让我进屋坐坐,就这么赶我走啦”
敖丙拿开了他的手,看着哪吒的眼神中带着几分疏远:“你我二人素未谋面,我也无意与你深交——”
“我有意我有意!”哪吒打断他的话,随后装出一副可怜巴巴道样子,“别赶我走呗”
敖丙见此,也不好意思再赶人了,只好把哪吒领进了屋子。
这间小屋子虽看起来与敖府有钱人的气派格格不入,但内里却干净又精致,墙上挂着几幅画几张字,桌上摆着的茶具虽不是什么名贵物件,看着却叫人格外的舒服。
敖丙拿起茶壶,给哪吒沏了杯茶,摆在他面前。
哪吒拿起杯子喝了一口,砸吧砸吧嘴,这也只是再平常不过的茶水了,跟戏院里的差不多。
“你怎么都不说话啊”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儿,敖丙一句话也不说,可把哪吒给憋坏了,他就等着敖丙说点啥,他好接话,多多少少还能聊一会儿。
敖丙似是忽的还魂了一般,清了清嗓子道:“平日里也不怎么讲话,就算有客,也无话可说了”
哪吒放下杯子:“那你的那些丫鬟仆人呢,也可以和他们聊聊啊,人不说话怎么行,要闷坏的”
“我……”敖丙的脸上带了几丝窘迫,“我没有丫鬟仆人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,不过每天会有一个送餐的老伯过来,但也说不上几句话”
哪吒听了微微皱眉,堂堂一个敖府三少爷,怎的过的如此落魄,即便是真的如坊间传闻一般待遇不好,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……
敖丙看着哪吒皱起的眉头,问道:“怎么?”
“无事”哪吒摇头,“一个人在府里呆着闷得慌吧?”
“也还好,日子久了就习惯了”敖丙说着顿了顿,“而且一个人也挺好的”
哪吒:“那你好日子到头了,我现在把你当朋友了,以后我每天都来找你”真是巴不得能时时刻刻的看着这张漂亮脸蛋儿,什么每天都来,住这儿都行!
“朋友?”敖丙听到这个有几分陌生的字词竟有几分感动:“我还不曾有过朋友”
“那我就是第一个了”哪吒掩着心里的开心,面上一副沉着冷静的样子:“不过你可不能有第二个了”
“啊,为什么?”敖丙微微歪了歪头,脸上堆着几丝疑惑和不解。
“因为朋友这种东西,多了也没用,一个就够了”哪吒看着敖丙这副样子,心里早就转着圈圈放烟花了,这样好看的人,这会儿歪着脑袋问你话,这搁谁谁撑得住啊,但面儿上还是那副沉着冷静的死样子——唉,这该死的爱面子啊。
“也好”敖丙点头,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”
“我叫哪吒”
“哪吒?姓哪?”
“应该吧,我小时候跟我父母走散了,被一个卖糖人的老头子养大的,他看到我手上套着个镯子,上边儿刻了‘哪吒’,他就叫我哪吒了”
哪吒说着扬了扬左手,翻出那个镯子给敖丙看。
这镯子金闪闪的,上边攀着繁杂的花纹,还嵌着三颗看着就价值不菲的玉石,而里边儿一圈果真刻着“哪吒”二字。
敖丙细细的看着,还发现正对着“哪吒”的那处,还刻了三个字“乾坤圈”,便又问到:“那老伯,为何不叫你乾坤圈呢”
哪吒:“……”
这美人是美人,看着精致又伶俐,怎么本人有点呆啊。
第一章完
暂封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