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聿er

生活是凌迟信念的刀子

《你能不能生个气啊》藕饼/甜虐

前十四章见首页
《你能不能生个气啊》
渣(划掉)吒男暴躁攻×软绵绵人妻受
文·亓聿er
第十五章
印象里的哪吒,似乎永远都是嚣张跋扈桀骜不驯的,但这几日他身上自带的那一副气焰似乎消下去不少,和敖丙在一起时总是盯着一个地方放空,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些什么。
敖丙知道哪吒有心事,但却一直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询问,每次鼓起勇气想问,却总是欲言又止,去问了太乙真人,他却一问三不知。
直到半个月后,哪吒浑身是伤的回到山河社稷图,再敖丙的再三逼问下,他才道出了实情:“龙宫……出事了”
“哐当——”
敖丙一惊,拿在手里的药罐子掉在了地上,看着哪吒满脸不可置信:“你…你说什么?”
“你的姑姑和你父亲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起了争执,然后他俩其中一位失手斩断了锁妖链,海底的妖兽都跑了出来,天帝知道后勃然大怒,勒令你父亲在一个月内把所有的妖兽都捉回去,不然就诛灭龙族全族”哪吒说着闭了闭眼,长叹一口气:“熬过了两个月,你好不容易恢复到原来功力的五成,原本我是打算一直瞒着你,然后协助龙王抓妖兽的,但是前几天龙王去天庭听训之后就再无音讯,我以为他回龙宫没告诉我,我就去了龙宫,结果被你姑姑还有那群妖兽偷袭了,我现在看上去可能有点吓人,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疼的”
“姑姑她…她和那群妖兽?”
“她先偷袭的我,然后再是一大波妖兽突然窜出来,你姑姑变成龙逃走了,我在那儿打了好久才跑出来的”
哪吒抬手在边上的桌子上拿了块帕子,擦了擦身上的血迹:“你别担心,这个事我会摆平的”
“嘭——”
话音刚落,太乙真人就破门而入,满脸焦急的一把拽起哪吒往外走,敖丙不明所以的跟了出去。
太乙真人抬手一个爆栗敲在哪吒头上:“我叫你别管龙宫的事儿你怎么就不听呢!?万物皆有定数,龙王此番那就是他的命中注定!”
“什么定数不定数,龙王他妈的是我老丈人,他家出事儿了我能不管吗?”哪吒抱着胳膊,看着太乙真人黑着脸,“再说了丙儿现在身体还没全好回来,他有心无力,我就替他出力”
太乙真人叹了口气摇了摇头:“那你知不知道天帝那边现在怎么说?”
“怎么说?”
“众神合议要引天雷劈死龙王敖广!他们都怀疑此次妖兽出逃是敖丙精心策划,为的就是让小混元珠吸收更多灵气和怨气,变得更强大,然后杀上天庭夺了天帝的位置,众神还说要把敖丙和阿凌一起处死!”太乙说完又长叹一口气,“终是人言可畏啊,天庭里的神仙都是这么说的”
哪吒嘬了口唾沫:“我呸!放他娘的狗屁!扯我老丈人就算了,还扯老子媳妇儿和儿子?一天到晚住天上吃吃喝喝说说笑笑,人间那么多妖魔鬼怪都不管,就知道缠着个修为尽失的人和一个小屁孩儿,那群玩意儿还好意思被人称之为神?”
“现在我们保护好敖丙和阿凌就行了,龙王那边还没有定下来,但我与师弟都为他占了一卦,此为龙王的命劫,渡了此劫以后都会万事胜意了,所以你就让他自己渡劫去吧!”
太乙真人甩了甩拂尘,从裤裆里掏出一粒金色的药丸,捻作粉末撒在哪吒身上,哪吒身上的伤口立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
“师伯——”敖丙上前一步,“请您让我走吧…龙族此番皆因我起,我应该出面承担责任的”
太乙真人为难:“这……”
“去个屁”哪吒跑过去捏住敖丙的双肩,“跟你有个屁关系,都是那群神仙一天到晚胡思乱想,你一去那不就是坐实了这个莫须有的罪名吗!?”
“我不在乎”敖丙微微低下了头,“从前我企图活埋陈塘关,是父王替我受的罚,损了几千年的修为,后来龙族盗灵珠一事暴露,本是要诛灭全族,但父王还是向天帝请愿,全族的罪与罚都是他一个人扛着,从前是我只剩灵体,一受罚就会彻底消失不见了,那是父王不得已而为之,但现在我有了肉身,所以这次不能再是我父王替我了”
哪吒一听,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捏着敖丙的肩膀前后摇晃:“你他妈你是个木头吗?就你现在这个修为,天雷你能挨几下?!!非要去找死吗,在这里住着不好吗!?”
“都很好,但事发突然,总要有人去解决啊…”敖丙抬起头,冲着哪吒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,“也谢谢你这么关心我家事”
“谢你个头啊谢,我娶了你,我家就是你家,你家就是我家,懂不懂?”哪吒捏着敖丙的肩膀,恨不能这会儿扒开他的脑子看看,这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敖丙挣脱了哪吒的舒服,走到太乙真人面前:“师伯,快点吧,不能再耽搁了”
太乙真人掏出指点江山笔,看着一旁生气的哪吒,又看了看面前满脸忧愁与焦急,却刻意装作冷淡的敖丙,最终还是提笔画了那个圈儿。
“我看你是腻了我的爱,想跑了吧”
哪吒背对着敖丙,低着头,紧紧的握着拳头。
“你可能刚开始就不想在我身边待着,之前对我的那些感情,都是假的吗…”
“所以你现在宁愿为了你的父亲,要去面对那些满嘴胡邹的神仙,也不愿意我把这件事情摆平是吗”
敖丙站在出口前,听哪吒那些怨妇似的念叨,泪水一滴一滴的从眼角滑落。
“你要是这次真的死了,那我也不活了,我就是喜欢你,到死也想缠着你”
“至于阿凌,他怎么可能比得上你呢,随便送给谁都好,但是你只能是我的”
“我真的可以摆平这件事,唉,刚开始就不该告诉你,明明随便编个借口糊弄一下就好了的”
“天帝要真敢把你处死,我就吃了李烈暮岁,丢了乾坤圈,就算死也要给你报仇”
一句一句话,就像刀子一样,把敖丙的心伤的千疮百孔,他抬手抹掉了脸上的泪痕,一脚踏进了出口,闭上眼。
哪吒啊,这么好的人,又马上就要上天为官了,我啊,敖丙,妖族出生,本就低贱,欠了父王这许多,这么多年来也不曾给族人一个交代过……这次就让我一次性还清吧。
双脚沾地,敖丙看着周围的石壁,勉强记起这是太乙真人的金光洞,看了一眼边上池子里的莲花,又想起那次哪吒中毒…罢了,都过去了。
敖丙施了法力,迅速离开了金光洞。
山河社稷图内,太乙真人收了指点江山笔,抬手拍了拍哪吒的肩膀:“他已经走了”
“笔给我”哪吒转身面相太乙真人,“我要去跟天帝讲道理”
“你给我在这里好好待着,我不会再放你出去了”
“行,那你捂好了你的裤裆,我随时来取笔”
第十五章完
暂封
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大家凑合看啊(手动狗头)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