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聿er

生活是凌迟信念的刀子

《你能不能生个气啊》

《你能不能生个气啊》
渣(划掉)吒男暴躁攻×软绵绵人妻受
文·亓聿er
第十八章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可阿凌却再也不长了,现如今五岁的阿凌,却仍是一副三岁的样貌,照太乙真人和申公豹所说,他俩合力封印了阿凌体内混元珠的力量,否则阿凌现在应该也和哪吒与敖丙一般大小了,而且法力居于二人之上,确切来说,应该是凌驾于三界之上。
“阿爹,阿凌都过了五岁生辰了,为何还不长高”
阿凌站在哪吒腿边,抬手比了比身高,他竟然都还没有哪吒的膝盖高,小小一只,扬着一头飘逸的黑发,好不可爱。
哪吒弯腰抱起小小的阿凌:“那阿凌最好一辈子都别长大了,小小的多可爱啊”
“不可以不可以”阿凌摇摇头,挥起短短的胳膊在半空中比划:“我要长得跟阿爹一样高,以后好好保护阿娘”
“不许叫阿娘,我是你爹——”
敖丙从哪吒身后走上前,抬手轻轻的弹了一下阿凌的脑门:“五年了都教不进,女子才能被称作阿娘,知道了吗”
阿凌抓住敖丙的手,嘟起嘴:“才不是呢!阿爹告诉我,就是要叫你阿娘!”
敖丙白了一眼在身边儿笑得一脸得意的哪吒,便抱着胳膊故作生气:“你看你把阿凌教的,都不听我的话了”
“哎呀哎呀,阿凌哪里要我教啊,这个他自己乱学的”哪吒抱着阿凌,蹭了蹭敖丙的肩膀:“不过咱俩谁是爹谁是娘,比试比试不就知道了”
“那行,那打一场”敖丙放下胳膊,冲着哪吒挑眉:“你肯定打不过我”
“我可没说要打架啊”哪吒放下阿凌,心中默默念咒,把腕子上的乾坤圈缩到了小指上,随后弯腰贴在敖丙的耳边道:“你非要打架的话,我们床上打,怎么样?”
“你!还开这种玩笑!”敖丙一甩袖子,站到一边,脸已经红了一半儿了。
“就你还会害羞了,咱俩都成亲多久啦”哪吒跟上去,一手揽过敖丙的肩膀,将他揽进怀里:“也不知道是哪条小龙,事前又害羞又反抗,事后恨不得把我给榨干了”
敖丙脸爆红:“休要胡说!”
“哪里胡说了,这是事实”哪吒掐了掐敖丙的脸,“咱俩都认识这么久了,你也就脸红的时候身子有点温度,哦对了,还有在床——”
“闭嘴闭嘴闭嘴,阿凌还在呢”敖丙挣开哪吒的手,蹲下身子抱起阿凌就往山上跑:“我带他去师伯那里,到时间修炼了”
哪吒站在原地,看着慌张离去的敖丙,不禁失笑,这家伙,越看越叫人喜欢的紧。
“你、你每日与我徒儿开、开这样的玩笑,阿凌也都在、在边上,小小年纪怕是、是什么都知道了”
申公豹突然出现在哪吒身后,习惯性的抬手摸了摸下巴。
“知道就知道呗,他可是小混元珠,天赋异禀,若不是被你和师傅封住了,这会儿早就可以呼风唤雨,为所欲为了”哪吒往地上一躺,随意揪了一根草叼在嘴里。
“两年过去了,我本、本以为三界会渐渐忘却阿凌,但他们却、却愈来愈虎视眈眈”申公豹坐到哪吒身边,“近日,天、天庭那边又说起了小混元珠一事,我怕、怕他们是要动手了”
哪吒皱起了眉,猛的坐起身子:“动手?是要抓走阿凌?”
“恐怕是的,且近日有、有一些天兵天将伪装成平、平民隐藏在市集中,你万不要再、再将阿凌带出山河社稷图了”申公豹说着长叹了一口气,“我且去、去与师兄商量,把山河、河社稷图再带、带回金光洞,如今陈、陈府已经不、不太安全了”
为了陈家二老能见一见孙子开心开心,所以在哪吒代敖丙受完所有惩罚之后,太乙真人就把山河社稷图放在了陈府,方便二老与儿孙相见。
但现在阖家相聚不过两年功夫又要离去,即便二老能明白其间的苦楚,面儿上可能故作冷静,但在心里肯定又伤心又难过,舍不得哪吒一家三口的离去,但此行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
“那就先带回金光洞吧,晚点我再去与天帝协商一下”哪吒又躺了回去,高高的翘起了二郎腿。
“此番天、天兵天将的前来,也许并、并非天帝本意,熬、熬过这一阵他、他们找不到阿凌,也、也许便没事了,你还、还是不要再去天、天庭了,以、以免再生事端,我还有、有要事在身,先行、行一步”
申公豹说完,就化作一团紫色雾气消失了。
哪吒叼着那根草,总觉得此事有蹊跷,既然从前天帝明明答应了只要自己愿意上天入职,便让阿凌安然活过成年,期间不会前来烦扰,且也答应了自己可以陪阿凌长大,可如今却又出尔反尔,这事情怕是没有那么简单了。
敖丙又坐到了哪吒身边,一手撑着下巴,歪着脑袋看向哪吒:“别躺地上啊,地上脏”
“你不也坐地上么”哪吒抬起上半身,轻轻的把头放在敖丙的大腿上,“我可真想在你腿上这么躺一辈子”
“……”敖丙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低着头,一手轻轻的顺着哪吒一直扬着的黑发,一手轻轻的拂过哪吒脸上的红纹。
“不过阿凌那臭小子出现就不行了,你肯定会把我推开,然后又说:‘在小孩子面前不可以这样子做’,唉,当初为什么要生这么个小怪物,要是没有他,咱俩这会儿肯定过得更好”哪吒说着,闭上了眼。
敖丙抚着哪吒脸颊的手一顿,淡淡道:“若是没有阿凌,你怕是永远都不会回头”
哪吒伸手抓住了敖丙的手,睁开眼:“不要再想以前的事情了,要是能回到过去,我绝对要把以前的我狠狠的打一顿,家里有这么美的美人,还每天去花楼喝花酒,脑子有病吧”
敖丙微微勾起唇角:“好在你现在在我身边”
“要是没有阿凌内臭小子粘着你,我肯定时时刻刻跟在你边儿上,你要什么就给你什么,要把丙儿给宠坏”哪吒说着,捏着敖丙的手轻轻吻了一下,坏笑道:“还要把常年冷冰冰的龙宫三太子,变得常年热乎乎的”
敖丙自是听懂了哪吒的言外之意,脸上却意外的没有蒙上一层绯红,大概是早就习惯了哪吒时常有意没意的开黄腔了吧。
第十八章完
暂封

评论(3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